種荷       翟占杰        春二月,在網上買了睡蓮,一節小藕上有一個小小的芽,嫩嫩的黃黃的,孱弱地蜷縮在藕節上,不由讓人心生憐意,趕忙把它種在門前一個大花盆里,自此,便如入魔了一般,日日便要去看上一眼,不然總覺心中不得安生, 桃紅柳綠都早已過去,我中間也按㮈不住急躁的心性,幾次悄悄地掏出藕來看,都是沒一點變化,日子久了,花盆里的水也長出了綠藻,綠藻過后,隨著天氣變熱,盆里面長出許多小蟲子,我知道那是蚊子的幼蟲,孑孓,自是沒敢指給妻子看,怕她嘮叨, 轉瞬,杏兒黃了,麥子也割了,盆里依舊沒有動靜,那水里漸漸沒了生命,慢慢變渾濁,后來居然臭了起來,一陣風過,門前便充滿那腥臭的氣味,妻時常嘲諷我的荷花夢,間天的催我倒掉那盆臭水,我的急性子也被磨掉了,更不要說在臭水里摸出藕來看看了,甚至于從旁邊經過都要屏氣緊走幾步,只是平日里疲懶慣了才始終沒有將它清理掉, 有一天和妻子在街上轉悠,看到有賣香瓜的,妻想買,我說那大棚瓜不好吃,賣瓜人聽了只撇嘴;都夏天了,這么熱了,還大棚呢!妻聽了便順勢又埋汰起我種的藕來,我無言以對,心里發狠;回去就倒掉那盆臭水! 連著幾天大雨,沖淡了盆里的臭水,水變清了,也沒了臭味,一日,從旁經過時,忽然見水底有個東西,便蹲下湊近看,好像是從水底冒出來的,尖尖地褐色的一根小棍子,斜斜在土里,我不禁心中一動;莫非藕發芽了?伸手入水觸動了一下,柔柔地有些彈性,是芽!我忙拉來妻,神氣十足地指給她看!那日,我亢奮了一整天, 接下來的幾天,那芽兒慢慢冒出水面,悠悠然展開來,終于,第一片荷葉飄在水面上了, 萬事開頭難,這話同樣也適用于荷花,第二片、第三片跟玩似的不幾天便迅速長出并展開來!不多時日,盆里便層層疊疊鋪滿園園的荷葉!閑暇時蹲盆邊看荷便又成我的日常! 從此,我腦海里時常回憶起那年坐船在江南荷塘里穿行的情形!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吳模定,湖南省作家協會會員   《同行非冤家》   一般人都認為船多會礙港,同行必定成冤家,但實際上只要彼此同心同德,不互相“挖墻腳”,而是互相支持互相幫助,同行便可以變成同盟軍,變成朋友。   平安鎮是一條足有二里的長街,中間的黃金地段開有一家老字號的隆盛中藥店,已經傳了好幾代,由于用的是真正的道地藥材,炮製又嚴格遵照章法,一絲不茍,價格也特別公道,所以口碑甚佳,生意一直經久不衰。   一天,隆盛藥號來了一位穿著考究戴金絲眼鏡的中年人,笑容可掬地敬上中華香煙對老板林可新說:“敝人趙公勝,也是從事中藥業的,因為我們那里修高速公路正好走我的鋪子經過,屋子即將被拆。碰巧您對門的劉胡生是我表兄,他們全家要遷往加拿大定居,我便買下了他的房子,準備在這里繼續搞自己的本業,以后我們便是同行了,有些事要請多多包函,多多幫助。”   林可新見是來者是與自己“爭飯吃”的,頗不高興,便表情冷淡皮笑肉不笑地說:“那好,歡迎。”其實,他對趙公勝卻五內恨之入骨。   林可新隔街望見對面貼出了翻新啟事。一些裝修工在那里爬上爬下,又是鋸,將又是刨,又是釘,又是刮,又是刷,雖然恨得咬牙切齒,但卻莫可如何。   經過一番冥思苦索,林可新在對門裝修完畢,即將開業的前夕用大紅布做了一幅巨型廣告懸掛門前,上面寫著:本店舉行100周年店慶,為感謝新老顧客的厚愛,慶典期間,所有藥品一律九折優惠。   對門也更換了大紅廣告:上面寫著:本店三天后開張,所有藥品大幅度優惠,顧客進店有禮品贈送,熱忱歡迎大家光臨。   盛隆藥號店慶期間,顧客盈門,營業額猛增,確實熱鬧了好幾天。   對門的藥店取名華康藥號,在開張的前一天,林可新悶悶不樂在家里想心事。他真想將對手破口大罵一頓,如果不是怕犯法,恨不得一把火將華康藥號燒個精光。   林可新的妻子丁素娥是個識大體、明事理的賢內助,見丈夫滿臉惱意,走過去小聲說:“你盼望對門的華康藥號一把火燒了,是不是?”   “是巴不得,燒了就萬事大吉了。”   “燒也沒有用,人家已經買足了保險。再說,你想都不應這樣想,太缺德了。”   “依你說,我該怎么想?怎樣作?”   “你應該去捧場,去祝賀。”   “祝什么?祝趙公勝生暴病死亡?”   “你呀,本是一個厚道人,也是一個聰明人,為什么碰到這事想卻不通了?你應當去祝他開張大吉,心想事成。”   “素娥,你是不是腦子進了水?”   丁素娥沒有和他吵,耐心地對他進行解釋和勸導,利用自己掌握的例子,詳細地說明“冤家宜解不宜結”的道理。林可新終于豁然開竅。   第二天清早,華康藥號門前站了很多看熱鬧的人,都想進去先睹為快。良辰吉時一到,店門大開,林可新提著一對精致的花籃,滿臉笑容聲音朗朗地對著趙公勝說:“趙老板,恭賀開張,祝生意興隆,財源廣進,萬事如意。”   趙公勝沒想到自己的對手還會來祝賀,感動得熱淚盈眶,連忙高聲道謝并一把將林可新抱了起來。很多熟人見林老板如此大度,也深感意外,歡呼著蜂擁而上,將他拋了起來。   從此,這兩個藥店老板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們互通有無,這家短缺的藥,可以到那家去配齊;那家有的藥暫時告罄了,也可以到這家去拿。漸漸地兩家的關系越來越好,連各自的商業秘密都向對方透露。   隨著城鎮化建設速度的加快,平安鎮那條二里長的街延伸成了四里多長,特別是兩邊新開辟了許多橫街,樓房也普遍改建,高的達到十多層。鎮上的人口一下猛增了四倍多。加上交通日益發達、便利,四周舍近求遠慕名到這二家來買藥的與日俱增。因此,華康藥號開到平安鎮后,雖然就在隆盛的對面,由于兩家合作得很好,隆盛的業務非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比先前還增加了。華康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兩家可以說是齊頭并進比翼齊飛。   面對這欣欣向榮的景象,林可新深情地對妻子丁素娥說:“當初若不是你一再規勸和鼓勵我,我們不可能有今天的局面,所以,我應當深深地感謝你。”說著,他誠心誠意朝妻子作了一個90度的鞠躬。 +10我喜歡

靜靜的大河,一路向東流淌著,中途打了個鐮刀似的回旋,形如彎月。村莊坐落南岸,遂得名彎月村。   彎月村近在邊關,常受戰亂困擾,今天顆粒歸倉,明兒個也許金兵偷襲了來,搶個精光。金兵騎馬,來去像陣風。金將又工于計謀,不久前朝廷派的汪睢首次出兵,就陷入對方的伏擊圈,乖乖投降。   好在朝廷又調撥一支軍隊,領兵的葛青將軍善排兵布陣,打起仗身先士卒。一次,葛將軍胳膊被一箭射中,力拔未果,硬是揮刀斬箭,箭鏃留在胳膊內,擊退了金兵。葛將軍徹底鎮住了金兵,于是,對方遠遠駐扎,再不敢越雷池半步。葛將軍也讓部隊駐扎下來,大約在彎月村以西十余里。   彎月村有傳言說,葛將軍一臉絡腮胡,眼睛像對銅鈴,喊起來能叫彎月河水倒流——于是,村人稱他大胡子戰神,又說投降的汪睢小白臉一個,軟骨頭。   不久,彎月村搬來一個云姓大地主,家丁近百,個個虎背熊腰,光金銀好幾車,更別說糧食和布匹了。在村東約五百米處大興土木,大大宅院,高高圍墻。云家很刻薄,村民遠遠望上大院兩眼,都會受到家丁叱責。   過些時日,又來一撥,一個大漢帶七個年輕人,個個背個褡褳,裝著幾件舊衣裳。村西頭找了處廢棄院子,住了下來。對村民很熱心友善,幫著劈柴擔水犁地。問來歷,只是憨笑。   一天,早起的村民們發現,院子里,或窗臺上,有一小袋糧食或一點錢幣,接著,見云家家丁在周圍找著什么。這樣的怪事隔三差五發生著,村民們就明白怎么回事了,這八位是俠盜啊。不久,有村民悄悄問為首大漢,他只是笑笑,不作聲。村民們很替他們擔心。   大漢卻對村民說:“我們愿和你們一起,把云家趕出彎月村。”   有年長的村民猶豫道:“可沒見云家對咱們有害心啊?”   “云家丟了那么多糧食,他們很快就會懷疑到咱們。”大漢頓了頓,“我們八個還好說,你們就不一樣了,拖家帶口往哪里去?”   村民們沉默了。   頓了會,有村民問:“想趕走云家,就憑你們八人,加上我們,怎敵得過?”   “其實,我們不止八人,還有很多。”大漢道,“只是不知你們愿不愿意?”   村民們當然同意,誰不想活命呢?   云家財物照丟不誤,家丁們咋咋呼呼,每次莊前莊后亂搜一番,便回去復命了。村民們按大漢吩咐,每隔三兩個夜晚,就要承擔著分批進入的俠盜們的藏匿任務。   不久,彎月村先后進駐了近兩百名俠盜。   又一個黑夜降臨。最后一批俠盜來了,帶著刀劍,領頭的滿臉絡腮胡,眼睛大如銅鈴,說起話來震人耳朵嗡嗡響。眼尖的莊民驚叫,葛將軍來啦!   不錯,是他,是大胡子戰神。莊民們一片歡呼。   一傳十十傳百,村民們歡欣鼓舞,戰神葛將軍親自帶兵來攻打云家大院啦!   且說當夜不見五指,俠盜們在大胡子帶領下,拿著兵器,悄無聲息地包圍了云家大院。大院一片漆黑,顯然毫無防備。大胡子手一揮,幾百人利用人梯,先后翻墻入院。   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遠遠的一片吶喊聲,接著,四面八方亮起了火把,方圓幾里亮如白晝。一個白馬小將手持寶劍,身披鎧甲,領著一支軍隊,四面圍上來。   白馬小將大喊:“葛青在此,降賊汪睢還不繳械投降?”   村民們驚呆了。   原來,之前散布的葛、汪兩人模樣,不過是金軍布的局。可沒想到,葛將軍布也布了云家大院的局。汪睢想借攻取地主大院來贏得村民更大支持,借機讓金兵大隊人馬化整為零,潛伏入村,然后,對駐扎在村西的葛部進行突襲。結果弄巧成拙,成了甕中之鱉。   葛將軍早知金將賊心不死,必想新招。不久,接到線報,汪睢打算利用彎月村。于是,他將計就計,讓副將鎮守軍營,自己帶化身家丁的兵士先期抵達彎月村,還帶著很多石子做的財寶,當起了云家大地主。家丁裝狠不讓村民靠近,怕的是人多嘴雜導致泄密。   葛將軍自然知道,隨后進村的八人是汪睢派出的探子,假扮俠盜騙取人心的伎倆更躲不過他的眼睛,于是他裝聾作啞,“配合”著汪睢。直到探知汪睢親自入境,葛將軍知道是時候了,這才暗中調來兵馬,趁夜色布下口袋陣。   大金國本想利用降將汪睢進行反擊,誰知偷雞不成蝕把米,只好灰溜溜地退兵了。聽說,后來戰神葛將軍鎮守邊關十余年,彎月村一直平安無事。   +10我喜歡

作者:景興東 原文標題《嫂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那年臘月末的一天中午,我哥從南方打工帶回來個媳婦。他們一進家門,就象磁石一樣把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吸到了俺家的小院里。   按說,這也不是啥新鮮事。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視野開闊了,外出打工的步子越走越遠,通婚圈也越來越大,娶來遠路的媳婦,嫁往外地的姑娘,都是自然而然的事。可是,這事放到俺家就不自然了。俺娘去世早,是俺爹含辛茹苦把俺哥倆拉扯成人。眼看著別人扒了土墻蓋瓦房,推了瓦房建樓房,而我家還是那三間古色古香的土坯茅草房,外帶一個又低又矮的小廚房,在風雨中搖搖欲墜,成為村里最后留守的古建筑。偏偏俺爹又得了中風后遺癥,生活勉強能夠自理。他時常嘆息著說,你娘要是活著就好了,你倆要有一個是閨女就好了,要是能娶回個媳婦就好了。明擺著,就是想著啥時候俺家能沾沾女人氣。這不,俺哥真的領回來個如花似玉的大閨女,天上掉下來個諾大的餡餅,不偏不倚落在俺家的破院里,把我爹砸得驚喜交加,老臉笑成了一朵山菊花。鄉親們奔走相告,都想一探究竟。   俺家第一次有這么大的動靜,屋里、院里、大門口都站滿了人。有人在外面喊著我哥的名字,說讓他把媳婦領出來看看。嫂子知道大伙兒的心思,不卑不亢地從屋里走出來,把風衣脫給我哥,竟直站到院子中央一塊大石板上,像模特走秀似的展現給大家看。那氣場,真是人不風流自風流。頓時,人們的唏噓聲、咂舌聲、贊嘆聲不絕于耳,我也仔細端詳起新來的嫂子。只見一頭柔順的長發像黑色的瀑布瀉落在她雪白的脖頸上,粉嫩的瓜子臉上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長的睫毛忽閃忽閃地動,象兩朵花似的。那鼻子,那嘴,那形狀,那位置,那大小,都恰到好處。緊身內衣遮不住她傲人的身材,該凸的凸起來,該凹的凹進去,簡直是女人堆里的鳳凰,把俺村那十七大八的姑娘都比成了草雞。我想起《紅樓夢》里的詩句: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似一朵青柚剛出云……我嫂子在“T臺”上站了足足有十分鐘,人們還沒有離開的意思。我嫂子說,我給大家伙唱首歌,聽后大家先回去,俺們初來乍到得安頓一下,都是鄉里鄉親,有的面見。大伙都贊成。于是,我嫂子唱了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嘿!那歌聲就象藍天上飛過的百靈鳥落在了俺院里,聽醉了家人,聽醉了鄉親,也聽醉了村莊。不知誰帶頭呱嘰了一聲,立即響起經久不息雷鳴般的掌聲。人們飽嘗了一頓視覺及聽覺盛宴后,漸漸散去。我把我哥拉到一邊偷偷問:俺嫂子是仙是妖還是人?他不屑地指著我的腦門說,井底之蛙。   說我是井底之蛙,真不為過。高中畢業后,沒考上大學。爹又得了病,既得吃藥,還得侍奉。無奈,俺哥遠出打工掙錢,我在村小學當了一名代課老師,順便照看家,從未走出大山的褶皺,眼前晃蕩的凈是那幾個土哩叭嘰的村妞。     晚上,我爹讓我把招待客人用的最好的被褥拿出來,鋪在我的床上,把我擠到我爹的床上。夜里,那邊不斷傳來打鬧嬉笑聲,還夾雜著呻吟聲,和著那老鼠的唧唧聲、磨牙聲、撕咬聲及我爹的呼嚕聲,匯成了一場空前的大合唱,鏗鏘有力地敲打著我的無眠。心想,要是象傳說中的外國人一樣,兄弟幾個娶一個媳婦該多好。嘻,想哪去了,真骯臟!那可是我親嫂子呀,兔子還不吃窩邊草哩。可是,你試想,哪個男子不善鐘情,哪個女子不想懷春?就連超凡脫俗的神仙,都逃離不了那愛的籬笆情的圍城,演繹了一場場動人凄美的愛情故事,何況凡夫俗子乎?   家里有個女人就是不一樣,那一年的春節,俺家都是在歌聲和笑聲里度過的,溫馨和諧的氣氛溢滿整個小院。我負責燒火,我哥和嫂子輪流掌勺,做出的菜肴是南北合璧,有滋有味。可我總有一種惴惴不安的預感,這只百靈鳥不會棲息在俺家屋檐下,過了年,就會抖擻抖擻翅膀,展翅飛走,留下一段美好回憶罷了。   三天戲,五天年。一轉眼,到了正月十五。人們吃過湯圓,最后一批打工仔也該動身了。大到一個國家,還有一個“五年計劃”,小到莊戶人家,也該有個小九九。一年之計在于春嘛。我哥問我有什么打算,我說我能有什么打算,爹這個樣子,還不是你負責掙錢,我負責看家。這時,我嫂子插話了:依我看,你倆都出去打工,我在家里侍奉咱爹,還有地里活。目標是到年底把咱家的茅草房翻蓋成小洋樓。嫂子的話擲地有聲,我以為是耳朵有毛病聽錯了,再次證實后,只能刮目相看。自己情愿套上負重的枷鎖,還我自由身,打開牢籠讓鳥飛,一絲敬佩之意在心底油然而生。   我哥到臨近的市里去干他的老本行,裝修。我沒啥手藝,就剩肚里那點可憐的墨水,經朋友介紹,到縣城的一所私立學校任教。嫂子攬下了家里的爛攤子,用她那勤勞的雙手撐起了俺家即將坍塌的天,俺家的日子開始充滿陽光,變得五彩繽紛起來。     那年后秋,俺哥倆用打工的錢,居然把茅草房翻蓋一新,變成了窗明幾凈、上下近三百平的兩層小洋樓。吃年夜飯的時候,嫂子又說,下一個任務是添丁加口,尤其是我,得把找對象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我信誓旦旦地滿口答應。那年金秋十月,我嫂子居然生下一對龍鳳胎。我給男孩起名雙全,女孩起名其美,真是雙全其美。而我,沒有完成嫂子交給我的任務。又到過年的時候,嫂子指著我的鼻子數落我,不憨不傻的,怎么連個媳婦都找不到,是不是身體有毛病?我趕緊辯駁,說是婚姻不順,不要妄加猜測。我的嫂子呀,你哪里知道,自從你來到俺家里,你就成了我找媳婦的參照物,不是沒有姑娘青睞我,跟你一比,她們都成了我眼中的過眼云煙,多少次愛戀都失之交臂,我寧愿晚婚晚育。   又是一年滿眼春。家里多了一雙嗷嗷待哺的嘴巴,嫂子更累了,有時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生活的重擔壓得她超重前行。日子長了,人也瘦了一圈,魚尾紋無情地爬上了她的鬢角。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以前那白嫩纖細的手指,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澤,變得象個老鴰爪子似的。一到星期天,我趕緊回家,搶著干活,減少嫂子的勞動量。每次她都會詢問我的婚事,并央親托友給我介紹起對象來,我總是以非肥即瘦、非高即矮等托詞搪塞過去。     嫂子還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復著自己的生活節奏,她哪里知道婚姻中有一種叫小三的害蟲正在肆無忌憚地蠶食著他們的愛情果實。開始我哥總是十天半月回家一次,后來回家的次數漸漸少了,電話也很少打了,有時我嫂子把電話打過去,他都懶得接,即使接了,也是三言兩語就掛了,總說忙得很。不定啥時回來一趟,屁股還沒把椅子暖熱,一個電話接一個電話地把他催回去。有時她也想去我哥那看看,怎奈上有病殘的公爹,下有上學的孩童,根本起不動身。歲月一長,她說我哥的長相都記不起來了。直到有一天,我哥從外面帶回來一個卷著長發,露著肚臍,裸著大腿的年輕女老板時,她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經沒有資本跟她搏了。我哥撂下一紙離婚協議,揚長而去。   嫂子早也盼晚也盼,盼回來的丈夫卻是個“陳世美”。這個離婚協議像個晴天霹靂,在我嫂子的頭上炸響。她一屁股癱軟在地上,整個身心像掉盡了冰窖,從頭到腳透心的涼。看著病奄奄的公爹和豆芽似的兒女,委屈的淚水象兩股山洪一樣從她那美麗的長長的睫毛中奔瀉而出。那一晚,她哭濕了枕頭,哭濕了我和我爹的心,也哭濕了對美好生話的向往。我爹顫巍巍地拄著拐杖,渾身發抖,口吐鮮血,臥床不起。我義憤填膺,辭了學校的差事,非要找我哥理論。嫂子說啥也不讓,還把責任歸咎到自己身上,為我哥開脫,說是自己對我哥關心不夠,以致于她把這只風箏放飛得太高太遠,才斷線丟失的。他只是一時鬼迷心竅,過段時間,就會清醒過來。她乞求我哥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離婚。然而,我嫂子的隱忍和委屈求全并未換來我哥的回心轉意和一絲憐憫。最終我哥凈身出戶離婚了。村里老老少少沒有不罵我哥沒良心的。   我爹的病情日益加重,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金牌差來銀牌選,總算把我哥調回來了。老爺子不知道哪來的勁,一拐杖朝我哥掄過去,但用力過猛,一口氣沒緩過來,便歸西而去。   有人開始給我嫂子提媒,開出的條件一個比一個好。我嫂子說,老嫂如母,我不成家,她不改嫁。聽聽,我善良的嫂子呀,你總是顧全大局,先人后己,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婚姻的變故,心靈的創傷,我爹的去世,在那禍不單行的日子里,她心力交瘁,二十多歲的人,一下子老去了十歲。她心情沉重戰戰兢兢地過日子,就像冬日寒夜里瑟瑟發抖的寒號鳥,期待著暖風的依偎和陽光的呢喃。她說過,她是一顆情種,愛情的小鳥把她銜到了這里,她就要在這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要讓她擺脫心中的陰影,走出愛情的泥淖。   后來,在政fu幫扶下,我鼓勵嫂子利用在南方服裝廠打工時學得的技術,建起了一個服裝扶貧車間。她一心撲在廠子里,就像織布的梭子不停地穿行在兩點一線之間,她要用超負荷的勞動量填補空虛的心靈。服裝廠在她的精心管理下日益壯大。我倆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儼然成了舉案齊眉雙飛雙宿的小兩口,只不過沒有夫妻之實肌膚之親罷了。我的心開始躁動起來,嫂子就象不懂感情的冷血動物,只會干活。     寒冷的冬夜壓不住我身體里的那團火,我用手機試著給嫂子發了一條信息:睡著了?那邊很快有了反應:還沒有,失眠。我又發過去一條:好冷,睡不著。其實我一點也不冷,說冷只是借口。她又回應一條:把被子掖緊就不冷了。趕緊睡吧,明天廠里挺忙的。說到這,再說下文已沒意思。我編織了無數個跟嫂子在一起的橋段之后,混混沌沌地睡著了。   第二天,她不聲不響地給我買了個熱水袋,真是事與愿違。我得當面鼓對面鑼打開天窗說亮話,不然,她永遠不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有好幾回,話到嘴邊難出唇。我怕說出來,覆水難收,傷了嫂子的心,可不說我又不甘心。一天,嫂子又提起我的婚事,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說,我誰也看不上,就喜歡你,咱倆做夫妻吧!我的突然表白,一下子把她搞懵了,她怔了一會兒,說,胡扯八道,我是你親嫂子,你是青頭絲,我是黃臉婆。我說,你不同意,我一輩子都不娶。她說,你別犯渾。我說我沒犯渾,這些年來我的心里只有你,我愛你。   一石激起千層浪。我發現嫂子開始臨水照鏡,理鬢貼花了,開始打開塵封的衣柜,穿戴鮮艷的服裝了。我知道我攪動了一池春水,泛起層層漣漪。我每天激情四射地工作著,等著嫂子那金口玉言的特赦。誰知,嫂子還是不溫不火地矜持著。一次,我抓著她的手,不喊嫂子,直呼她的芳名。她急忙抽出手去,嫵媚得象十五六歲的小姑娘,低著頭語無倫次地說,你……你咋沒大沒小呢。   春到山野花自開。那天夜里,她發過來一條微信:睡著了?我趕緊回復:還沒有。她又問:冷嗎?我想說冷,可是有她給我買的熱水袋,說不冷,又怕“機會”黃了,就模楞兩可地說:有點冷,不太冷。她說:我冷。過來吧,都暖和。聽到這兒,我喜出望外,生怕這突如其來的幸福稍縱即逝,猴急猴急地從床上跳下來,大步流星地走到她的房門口,又折回來,抱起一床被子,怯怯地躡手躡腳地推開了那扇朝思暮想的門。只見嫂子斜倚在床頭,美目含春,香腮帶笑,楚楚動人。我把被子輕輕捊在床沿上。她問:怎么同床各被?我囁嚅道:嫂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我……不敢冒犯!     作者簡介:   景興東,男,70后,河南南陽人,網名——蹉跎歲月。酷愛文學,曾有多篇新聞通訊報道和文學作品在縣市級報刊上發表。喜歡在喧囂的淘金時光里,尋找一處靜靜的芳草地,徜徉在沁人的書香里,放牧一群文字,捕捉生活的幾朵浪花。 +10我喜歡


楊心怡的優質好物推薦王綺岑直播開箱推薦劉家琪的評價心得72558倪美珍的推薦評比好物81219張語純的必買購物清單45167邱怡婷的推薦評比好物48109張武云周年慶優惠邊凱鈞的必買購物清單86831
要改變,要不變 (2) (3) 陳穎云的購物開箱清單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種美 林惠竹的優質必買清單24250黃鼬的燒雞鋪(寓言故事) 李漢貴的評價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57w6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